English

全总向我体育健儿颁发五一劳动奖状奖章

尉健行出席并颁奖
2000-10-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贺劲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今天,北京国际饭店彩虹厅张灯结彩,一片喜庆气氛。中华全国总工会在这里向我国在第27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出席大会并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章。

这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先进集体是:国家乒乓球队、国家羽毛球队、国家体操队、国家射击队、国家女子举重队、国家跳水队等6个运动队。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是:国家体操队运动员李小鹏、黄旭、肖俊峰、郑李辉、邢傲伟、杨威、刘璇,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葛菲、顾俊、龚智超、张军、高峻、吉新鹏,国家田径队运动员王丽萍,国家柔道队运动员袁华、唐琳,国家射击队运动员陶璐娜、杨凌、蔡亚林,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王楠、李菊、孔令辉、王励勤、闫森,国家举重队运动员占旭刚、杨霞、陈晓敏、林伟宁、丁美媛,国家跳水队运动员熊倪、肖海亮、伏明霞、桑雪、李娜、田亮,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陈中等36人。

在今天的颁奖大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各族职工,向我国取得奥运会优异成绩的运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第27届奥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你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争得了光彩,祖国感谢你们,亿万职工群众感谢你们。你们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的时候,全国各族职工在为你们鼓劲加油,你们夺得的每一块奖牌,凝聚着你们的心血、汗水和热泪,也牵动着每一名职工的心。当五星红旗在奥运会赛场一次又一次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奥运会赛场一次又一次奏响的时候,全国各族职工与你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全国广大职工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扬体育健儿为国争光、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可贵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我国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讲话。他说,我国体育健儿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与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密不可分。他表示,要珍惜祖国和人民给予的荣誉,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一定按照江泽民同志的要求,继续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保持旺盛斗志,坚持科学训练,不断提高全面素质,努力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颁奖大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奇生主持。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方嘉德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向我国在第27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大会。参加奥运会的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今天的颁奖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